肥老張脊椎上半段做出某些pose時會唉唉叫
拖了10天都懶得去求診
最近開始貪生怕死
今天便去找醫生以求心安


開始劇烈痛起來那天(大概是一個禮拜前了)
原計畫去熟悉的臺大醫院
可是它太貴了
畢竟我這只是小病
應該不需要多那些開銷

後來發現附近有間郵政醫院(長得真的很像郵局)
醫藥費只要兩百多
本以為他是間名不見經傳的小醫院
沒想到google一下後發現院長是骨科界權威
院長專長是換人工關節之類的骨科外科手術
年手術量高達900例之多
應該就是所謂的名醫
便決定就是找他了


由於網路上有人說院長病患爆多
一天看診數近兩百位
常常連掛號都掛不到
雖然有點半信半疑
不過還是會擔心看診會延誤下午上課
便拖到都沒課的今天才去看診

昨天半夜兩點才睡的我
早上七點半鬧鐘響起
我真想繼續睡放棄去看醫生
後來病魔戰勝瞌睡蟲
為了名醫...我昏沉地出門去了
八點開始掛號
我15分左右到居然掛到23號
然後預約單上居然已經預約到181
網路上講得盛況竟然是真的
心想181看完太陽都要下山了吧
早起鳥兒有蟲吃
23號算不錯了



我看到診療室外掛的牌子是
"脊椎與關節退化特別門診"
心想~糗大了...應該是掛錯診了
看來我真的會被名醫迷思害慘
掛號時  櫃檯小姐怎麼沒跟我說一下
明明掛號候診單上是骨科啊

整個候診室都是老人
不然就是斷手斷腳的
只有我看起來"像"是年輕力壯的

隔壁的骨科另一位醫師則乏人問津
我覺得小牌醫生在這時段實在太吃虧了
復健科也是冷冷清清
後來我終於了解為啥需要有這兩位醫生的存在


院長配了三個護士
護士會先過濾患者
護士問診後
如果覺得不需要院長出馬的就會主動幫你轉診
然後....我就被過濾掉了

護士問:你今天來看什麼?
我:做某些姿勢時上背部會痛(我連啥姿勢都還沒詳說喔)
護士便轉身拿一張"肌筋膜症候群"的介紹給我
護士:你是這種病,我幫你轉三診,這不需要給院長看。

我犧牲睡眠
換來的結果是連名醫的一眼都沒見到
原本還擔心只能分到兩分鐘
沒想到連一秒鐘都沒有

聰明反被聰明誤最佳寫照

我看了復健科醫生的專長
是針灸和耳道穴位等等的療程
心想...不妙...等一下應該會很精采

不知道該說這醫生專業還是沒耐心
我也是說兩句話做某些姿勢時上背部會痛
他就說我是韌帶拉傷
問我是做啥運動拉傷的
我回答~沒有啊!我最近都沒運動
然後我說剛剛一診說我是"肌筋膜症候群"
他說~你一診轉過來的喔
這位醫生堅持他的診斷才是對的
雖然在我研讀"肌筋膜症候群"後
我覺得自己比較像是"肌筋膜症候群"
因為我真的沒運動   哪裡韌帶拉傷啦
這種痛根本不像韌帶拉傷的痛
不過   他是醫生  當然還是尊重他

後來我發現這醫生果真都是見解獨到
他竟然誤會我是上班族
我通常都被誤會是國.高中生
明明我一臉稚嫩
而且今天穿得超運動
哪裡像上班族
醫生一直問我是做哪種工作
雖然我長得有點"粗勇"
但我看起來像是做粗工的人嗎
他好像認定我是工作拉傷的
我回答他~我還在唸書耶!
他抬頭看了我一眼,冷冷一聲~喔!

我看起來不像讀書人嗎?

我覺得這醫生的問診充滿太多不確定醫療概念
常讓我不知道怎樣回答他
感覺可以大題小做...也可以小題大作
(補教界老師口頭禪之一)
醫:胃好嗎?
我:好的定義是什麼?怎樣叫好?
(這話應該會讓醫生想發火吧
 可是   我真的不懂怎樣叫好啊
 是鐵胃  吃臭酸食物也沒事嗎?)
當下靜寂10秒.......醫生也沒繼續問了
就說等一下去做復健吧

總共做了超音波.電療.紅外線三種療程
但我覺得復健師都沒弄到我的痛點
有點敷衍
可能是復健中心滿滿都是老人
他們忙不過來吧
被一群老人包圍我覺得很好笑   哈哈

其中有位老伯伯稍微嚇到我
因為他居然在我面前寬衣解帶
褲子的拉鍊整個就是大敞開
我只能顧做鎮定   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畢竟   我只對年輕力壯的猛男比較感興趣 

剛剛醫生以為我是上班族
現在復健師叫我"咩咩(妹妹)"
所以應該不是我裝扮外表的問題
是那位醫生真的見解獨到................

你們說    我像上班族嗎

小伙子塔羅師愛裝老
而我居然開始在意別人對我的稱謂!!
看來我真的老了...........

電療做到一半
我突然很想拉肚子
一直掙扎要不要跟復健師說想上廁所
但我還是忍到療程結束
一邊被電一邊肚子翻攪
我自己都偷笑了.........

結束後以飛快速度回家解放

希望剩下的五次復健療程還沒做完我就可以痊癒
不然我就要換醫生了
深覺~我和他有點溝通障礙

我看起來很焦慮嗎?
是因為我問醫生好的定義嗎?

醫生開的藥我不太敢吃
長效型止痛藥+緩和焦慮+胃藥
醫生說這樣我晚上會比較好入眠好睡
謝謝醫生的貼心   
只是    我根本沒痛到睡不著這件事
只有睡到一直無法清醒這種狀況

止痛藥跟善存一樣大顆
我從來沒有一次吞一粒善存的經歷
一向都要折兩半
但是   止痛藥特別註明
一次吞完整的一粒才不會影響療效
吞藥比脊椎痛更讓我心煩.....................

最後補充一下
郵政醫院的櫃檯小姐和護士小姐態度基本上都不錯
85~97分喔

差三分是因為櫃檯小姐妝畫得有點濃.....  

醫院總體評價88分
醫生人沒有不好
只是我比較不會和人家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telaw 的頭像
    hatelaw

    強說愁

    hate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